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检察风云
漾濞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挂牌成立
  • 时间:2020-01-20 00:16
  • 来源:漾濞县人民检察院
  • 作者:李娜
  • 字体:【

为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加强检察机关对公安机关执法办案活动的监督,深入推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强化检警工作衔接,建立常态化联系配合、监督机制,进一步提高办案质效,促进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根据上级检察机关的要求,在漾濞县公安局政委李进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志明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下,经漾濞县检察院、漾濞县公安局精心筹备,2020年1月19日,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派驻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挂牌成立。


漾濞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朝华、漾濞县公安局副局长李超、漾濞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全体人员、漾濞县公安局法制、刑侦等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和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积极对派驻检察室的成立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建议。漾濞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朝华指出:成立派驻公安局执法办案检察室是全面深化司法体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的必然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高办案质量和诉讼效率,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