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检察风云
漾濞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时间:2020-01-21 04:16
  • 来源:漾濞县人民检察院
  • 作者:李娜
  • 字体:【

2020119日上午,漾濞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汇报,对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李方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志明同志主持。


杨志明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严格按照县委的工作部署,在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题主线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先学先改,顶干在前;非党干部和其他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主动学习;领导小组定期研究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时作出安排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做好统筹指导,确保了主题教育不走过场、统筹推进,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系统、深刻的教育洗礼,基本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


杨志明检察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检察人员的终身课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持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县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李方同志代表指导组对我院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求:下一步,县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要着力抓好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