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法院天地
明目标、定规范,促进执行工作更上一层楼
  • 时间:2020-04-23 48:19
  • 来源:县人民法院
  • 作者:王宝凤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精神,持续巩固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继续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转,进一步健全完善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2020422日上午,漾濞县人民法院召开“规范执行年”活动动员部署暨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分管副院长杨继松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段炜炜出席会议并讲话。纪检监察、诉讼服务中心部分干警和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执行局副局长毕正书传达了《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全州法院“规范执行年”活动实施方案》,杨继松副院长总结分析了法院近三年执行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法院开展“规范执行年”专项活动各项工作。党组成员周丽芳同志还就执行相关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要求。


段炜炜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活动开展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思路,对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提升办案质效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落实。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关键环节。四是结合专项活动方案,严抓活动落地生根。五是围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六是持续推进执行队伍建设。

她强调,开展“规范执行年”专项活动,要契合国家当前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总体布局;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三个规定”、以案释德活动开展。全体执行干警要通过此次专项活动展现执行队伍昂扬精神面貌,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深入巩固执行长效机制;要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为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服务和有力保障;要加强廉政教育,打造过硬队伍,深化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确保活动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力争让我院的“3+1”等各项执行指标取得长足进步,执行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