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法院天地
漾濞县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 时间:2020-04-03 27:19
  • 来源:县法院
  • 作者:王宝凤
  •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和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稳步开展好审判执行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43日下午,漾濞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暨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段炜炜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杨瑜书记在全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国华、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林、执行局副局长毕正书、驻村工作队长杨超分别围绕脱贫攻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等当前工作重点,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


院党组书记、院长段炜炜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六点:一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三是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抓好贯彻落实。四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抓好贯彻落实。五是结合推进脱贫攻坚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六是结合贯彻落实全省法院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以案促改、以案促学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