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法院天地
【抗疫进行时】司法为民暖人心,凝心聚力齐战“疫”
  • 时间:2020-02-04 42:16
  • 来源:漾濞县司法局
  • 作者:李孟娟
  • 字体:【

23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法院大院里也忙碌起来。干警们精神状态饱满,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院机关和顺濞法庭分别组织干警积极开展大清洁、大扫除,做好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的消毒杀菌和通风。工作秩序井然、热情高涨。

大家手拿扫帚、簸箕,兑制好消毒药水,背上消毒箱,进行了全面清扫消毒,并对卫生死角进行了彻底清除,热火朝天,细致到位,尽显担当。


疫情当前,大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戴口罩、勤洗手消毒,严格做好自我防护。收假收心,大家坚守岗位,在岗在心;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发挥好带头作用,坚持工作在防疫抗疫第一线,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和机关各项事务平稳有序开展。段炜炜院长深入各部门了解干警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干警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我防护。



我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于130日召开党组会议,集体研究决定有关工作部署,成立了漾濞县人民法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正确对待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压实责任。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我院切实加强办公办文办会管理,通过内网、审务通、微信群等远程协同途径安排工作。在上班前已抓紧时间制定《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发布《漾濞彝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及有关工作安排的公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明确相关责任,对机关常态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严明纪律,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定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突出抓好人员排查,突出抓好疫情阻断。在机关大门处设立了排查登记处,要求所有进出人员(包括全体干警)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检测及相关登记后才能入院。对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要求其立即到发热门诊就医。在办公楼各楼层卫生间配备洗手液,要求干警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

三是始终强化宣传引导,落实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干警面对疫情不恐惧、不慌乱;面对谣言不听信,不讹传;面对形势懂原因、顾大局;不聚会、聚餐、团拜,不走亲访友,不去人员密集区等,做到少外出、强防护、重卫生、勤监测。加强对干警的健康监测,要求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必要时接受隔离医学观察。

2020年的春节是别样的,经历疫情的洗刷,却在悲伤中磨砺希望,寒冬难掩人性的光辉。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无论身在何处,心心相牵,我们一直在行动。2020年,春天不再遥远。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必将战胜疫情!待到春暖花开时,繁华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