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法院天地
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反馈对漾濞县人民法院2019年司法巡查工作情况
  • 时间:2019-12-20 02: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0191219日,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鲍康带队到漾濞县人民法院,反馈中院对漾濞县人民法院2019年司法巡查工作情况。

会上,中院司法巡查组组长周彦彬通报了巡查中发现的六个方面主要问题,明确相关整改要求。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胜龙就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并结合巡查发现问题,对我院如何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鲍康首先肯定了漾濞县人民法院工作。鲍院长指出,近年来,漾濞县人民法院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党组一班人团结带领全院干警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审判法庭建设项目积极推进的同时,法院审判执行、队伍管理、审判管理等各方面工作都有了较大提升和变化,成绩来之不易。鲍院长强调,法院司法巡查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推动工作。漾濞县人民法院要以此次司法巡查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人民法院司法巡查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针对中院巡查反馈意见,一要主动认领、压实责任。漾濞县法院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主动认领、真心认领,构建完备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二要落细落实、从严整改。对巡查反馈问题,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务求整改落实到位。三要建章立制、强化执行。通过抓实反馈意见整改,不断建立完善各方面规章制度,构建起督促落实的执行机制,切实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鲍院长还就如何通过倒逼机制,促推干警素质提升等问题和漾濞县人民法院参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换了意见。


漾濞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炜炜从“统一思想、强化担当,端正态度、全力整改,抓好结合、巩固成效”等三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段院长表示,漾濞县人民法院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院司法巡查反馈意见上来,统一到鲍院长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效推动漾濞县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