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部门工作 > 法院天地
垛木房前的法庭
  • 时间:2019-12-20 05:15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20191219日上午,在漾濞县富恒乡罗里密村委会董家村村民小组几间垛木房前,一个国徽、一条横幅、几个小凳子、一名法官、一名法官助理、一名书记员,组成了一个简易但庄严规范的巡回法庭,漾濞县人民法院现场巡回审理一件相邻通行纠纷案件。


当天11时许,在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巡回法庭到达富恒乡罗里密村委会董家村村民小组,因地制宜,在争议地几间垛木房前设置简易法庭,对案件进行开庭审理。


“这条路我们已经走了40多年,你现在砌为院心,我们车辆、牲口都过不来了”“这条路属于我们宅基地内,我们砌为院心合情合理”……庭审中,原告与被告针对有争议的通道各执一词。

原告与被告家的老宅基地南北相邻,两户共同共用历史通道,为原告人畜、车辆必经之路,后被被告砌为院心,原告出行不便,几经协商、调解无果后,原告遂将纠纷诉至漾濞县人民法院。


当天,经过法官开庭审理、实地勘验、现场调解,双方当事人互不相让,未能达成和解,漾濞县人民法院将择期进行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