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风廉政
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 时间:2018-06-30 00:18
  • 来源: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常绘政
  • 字体:【

 

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廉政教育,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该局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一月一议,一周一学,落实专职人员负责党务,确保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同推进。局领导班子注重发挥集体作用,认真贯彻落实领导班子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制,主要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调研基层所、扶贫挂钩村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各股、室、队、分局负责人廉政谈话,带头执行规定,带头落实制度,真正把主体责任抓紧抓好。

二是加强执纪监督,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该局要求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坚持抓早抓小,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局领导班子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情况的督促检查,紧紧抓住解决问题这个根本,抓好查改问题这个关键,解决好守纪律、讲规矩问题。

三是坚持按章办事,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该局不仅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还通过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及惩防体系制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以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严格执行主要领导不分管人事、财务等五不直接分管制度,进一步制定完善了干部考勤及请销假制度、学习及会议制度等制度,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党员廉洁从政承诺书》。

四是强化廉政教育,切实加强作风建设。该局始终抓住作风建设这个重点,把党风廉政教育引入例会学习,通过文件学习、精神传达、案例剖析等形式,坚持反复抓,抓反复,抓出成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廉洁从政教育融入到干部职工的政治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之中,在行政执法法制培训中穿插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引导干部职工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洁从政相关规定。

五是践行群众路线,坚决遏制“四风”问题。该局始终把解决群众诉求、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解决损害群众现象、解决干部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作为长期重点来抓,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廉政为民,始终保持一股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图片1_副本.jpg

图片2_副本.jpg

图为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该局上半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工作情况及财务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