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队伍建设
漾濞县司法局开展2020年上半年廉政提醒谈话
  • 时间:2020-04-01 39:15
  • 来源:漾濞县司法局 苏健霆
  • 作者:漾濞县司法局 苏健霆
  • 字体:【

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力促进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近日,漾濞县司法局召开会议,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华继承进行2020年上半年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对各司法所长、局机关干部职工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要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中央方针政策有效落实。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增强工作本领。

二、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要始终牢记宗旨,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积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的监督。

三、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履职尽责,依法用权。要从秦光荣案、大理市口罩事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廉洁用权,管好自己、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四、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及时掌握和纠正干部职工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五、要积极参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带头移风易俗,不聚集,不扎堆,尤其是清明节将至,走坟扫墓不能聚集、办客。

六、要严于律己,作廉洁从政的表率。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防微杜渐,注重小事小节,时时刻刻维护好司法行政的良好形象;带头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省州县相关规定,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带头改进作风,模范遵纪守法,勤勉尽责,以身作则,要从会风会纪、上下班纪律等方面抓起,强化工作的及时有效落实。

通过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提神醒脑、传压导向,增强了全县司法行政干部职工政治敏锐性和廉政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