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法治漾濞
牢记法官初心使命,以案说法深入民心
  • 时间:2019-11-06 21:16
  • 来源:漾濞县人民法院
  • 作者:赵志青
  • 字体:【

为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巡回审判优势,1025日上午,漾濞县人民法院到漾江镇对当地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进行公开审理


原告赵某承揽被告熊某农村建房施工工程,竣工付款后,被告以房屋存在质量问题为由,要求原告进行赔偿,并扣押其未及时收回的施工工具,双方为此发生争执,村镇两级干部多次协调无果后,原告遂向法院提起诉讼。原告认为被告已经搬迁入住,在房屋没有任何质量问题的前提下,一再扣押其施工工具实属欺人;而被告辩称房屋质量不合格,只要原告赔偿损失,立即将施工工具如数奉还。承办法官审查后,认为案件标的额虽小,但双方矛盾尖锐,决定采取巡回审理的方式,到当地化解纠纷。


当天,审判团队一行到达后,先对现场做了细致的勘验,又通过背对背、面对面的工作方式,析法明理,并邀请双方参加旁听的亲属、朋友一起参与调解,但终因双方分歧意见过大未达成合意。法庭在主持双方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当庭判决被告熊某返还原告赵某施工工具,并释明被告解决其诉求的途径,宣判后,原被告均表示服判。


通过旁听当天的审理,群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的生产生活中将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好用好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