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漾濞
平坡镇:别样“三八”节,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 时间:2020-04-01 26:11
  • 来源:漾濞县妇联 朱莉存
  • 作者:朱莉存
  • 字体:【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平坡镇妇女干部一边参与抓疫情防控,一边助力乡村文明建设,穿上志愿者服的他们,过了个不一样的“三八”节。

她们是爱国卫生运动的志愿者

3月5日,平坡镇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有30余名妇女干部参加活动,大家纷纷拿上扫帚、钳子、垃圾袋等劳动工具,对集镇中心区域、街道死角进行环境卫生清扫、清理,经过3个多小时的卫生整治,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在学雷锋纪念日里,妇女同胞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认真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学习了雷锋做法,传承了雷锋精神。


她们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者

3月6日,为根除历史顽疾,还原干净整洁有序的街道,平坡派出所、工商行政管理分局、镇村组多部门联合开展平坡街道占道经营整顿,平坡妇女干部积极参与其中,他们耐心的劝导群众占道经营容易引发交通混乱,卖菜的多半是老大爹老大妈们,在路边摆摊安全隐患大,也有损街道风貌,不利于社会和谐。同时,他们向占道经营的群众讲起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到农贸市场摆摊,比较规范,也有利于市场的监管,买菜的人员不用满大街跑,一定程度上对抗击疫情有帮助。当天,妇女干部向街道群众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180份。


她们是弱势妇女同胞的贴心人

3月12日,镇妇联主席王宇燕、专职副主席杨建然早早就来到了平坡村邑头村组的黄某梅家,为她送去“三八”节的慰问和祝福。黄某梅身患疾病,丈夫已过世,孩子在外面打工,常年一个人独居,生活比较贫困。随后,他们又来到向阳村黑大么组的李某梅家,该户也是丈夫去世后,留下债务,经济负担重。镇妇联分别给他们送去了300元的慰问金,细细了解了各自家庭情况后,和他们一同商量起如何因地制宜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开导她们千万不能散失信心,有困难和问题,镇妇联一定会力所能及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