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漾濞
巾帼好榜样|漾江镇金盏村妇联——疫情之中显担当
  • 时间:2020-04-01 20:11
  • 来源:漾濞县妇联 朱莉存
  • 作者:朱莉存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漾江镇金盏村妇联积极响应金盏村党总支、村委会的号召,迅速行动,组建了由村妇女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妇女群众构成的一支队伍,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半边天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为保障金盏村群众的安全贡献出巾帼力量!

按照上级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人员聚集,禁止操办各类婚丧喜庆事宜,禁止瞒漏报疫情。金盏村妇联志愿者服务队伍在各个小组做好宣传,严格落实,严密巡查。积极参加村主要进出口设置的疫情检查站值班驻守工作,严禁入村走访拜年,并做好返乡人员检查记录,通过设置横幅、入户宣传、广播滚动宣传、微信、QQ群等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疫情发展,明晰居家隔离的重要性,自觉做到“不外出、不串门、不走亲、不访友”。


为了做好做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盏村妇联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向千家万户传递出防疫“最强音”,增强辖区群众的防控意识。在入户走访中,金盏村妇联工作人员每天步行超过10000步,敲开了300余户家庭的门,发放了200余份防疫宣传资料。“春节期间很多居民都回老家了,所以第二阶段对返城人员的排查非常重要,数据统计越详细对疫情防控越有帮助,我们还要继续加油。”金盏村委会主任兼金盏村妇联主席罗丽琴同志向志愿队的姐妹们认真传达了镇政府的防控要求。

金盏村妇联带头号召广大群众和家庭妇女行动起来,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积极关注疫情动态,在科学防治、讲究卫生、自我保护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村防御第一线,妇女干部积极响应,配合做好喷洒消毒水、出入登记,通过宣传号召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少聚集,筑起了一道爱的防疫墙。


罗丽琴同志在了解到脉地卫生院紧缺口罩时,在口罩非常难购买的情况下,发动广大姐妹想办法,经过姐妹们的努力,金盏村妇联最终通过在外地的姐妹,购买了紧缺的口罩,送到漾江镇卫生院。姐妹们都说,“我们在农村,不串门,不走亲,地里的菜管够,一线工作人员更需要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