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漾濞
漾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检查
  • 时间:2020-01-21 39:17
  • 来源:市场监管局
  • 作者:常绘政 彭宏
  • 字体:【

临近春节,烟花爆竹进入销售旺季。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漾濞县市场监管局局对县内唯一烟花爆竹批发企业(漾濞县供销社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规范经营和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检查。经查,漾濞县供销社烟花爆竹经营有限公司的仓库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日志台账记录完整齐全;该公司共有37个烟花爆竹品种,经查验其提供的检验报告,37个品种的烟花爆竹分别从浏阳市欢乐出口烟花制造厂和醴陵市虹日烟花鞭炮厂进的货均属合格产品,且进销货台账齐全。

同时,该局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公安局和县供销社对漾濞县烟花爆竹的产品质量和规范经营进行了专项整治。通过“三查一督促”的方式对烟花爆竹的产品质量、包装等进行严格检查。一查相关证照。检查经营者是否取得营业执照,是否擅自变更经营地址,是否在其取得的经营许可证核定的经营范围内经营。二查产品质量。检查烟花鞭炮是否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包装标志是否规范,是否存在品牌商标侵权行为;是否设立自检实验室,开展出厂检验;是否存在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三查流向台账。督促生产经营者建立完整的购入流向台账,确保质量问题可溯源。共检查持证经营烟花爆竹经营户6家,目前,均未发现不合格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