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三大建设 > 平安漾濞
抗击疫情 漾濞巾帼显担当
  • 时间:2020-02-06 41:17
  • 来源:漾濞县妇联
  • 作者:
  • 字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县妇联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宣传引导、组织动员、群防群治、家庭建设的独特作用,号召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各行业女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广泛动员广大家庭听从指挥、居家防疫,守住家门。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彰显了巾帼担当、贡献出巾帼力量。

妇女干部显担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漾濞县妇联高度重视,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全县广大妇女为疫情贡献半边天力量,及时通过“漾濞妇女”微信公众号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妇联组织的相关要求及疫情防控知识,共发布822篇。发布《致全县广大家庭的倡议书》,号召每个家庭成员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抵御疫情。

各行业、各单位女性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在疫情防控中听指挥、齐发力,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巾帼力量。医疗、疾控、公安、市管、环卫、新闻媒体等行业女职工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各乡镇女职工有的参与各村排查,有的进行路口检疫,有的参加宣传报道,有的负责隔离观察和监督工作,有的积极捐款,全县妇女干部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充分体现出巾帼担当。

24日,县妇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仁民街社区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挨家挨户走访,做好排查工作,并劝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为防疫防控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查缺补漏,保驾护航。

巾帼志愿展风采

针对目前市面上出现口罩暂时缺货的情况,128日、29日,县妇联发动巾帼志愿者手工制作口罩,集中消毒。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到人员容易聚集的地方免费发放口罩。共向环卫工人、临街商户、农贸市场摊贩以及急需口罩的乡镇工作人员发放临时应急口罩720个。

“全家齐上阵、主动做口罩”的最美家庭代表——富恒乡妇联专职副主席字胜美,发动全家老小,挑灯夜战只为将应急口罩尽快送到乡、村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

还有为了缓解口罩供不应求的压力、加强老百姓的防范意识,全副武装“一针一线”为父老乡亲手工缝制口罩的龙潭乡巾帼小分队。

爱心人士共筑防护墙

漾濞县高老庄酒店,高钰洁全家老小从21日开始为县医院的医护人员免费送餐,她们在自家酒店的厨房,精心烹制爱心餐,每天定时送到医院门口,一日送两餐,每餐两个菜一个汤,有时加鸡腿,再配上水果或饮料,最多时一餐送出19份。高钰洁表示,她们会一直坚持下去,直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胜利。

漾濞县广源商场女老板陈燕,从大年初二开始就多方联系供应商,急调5000只口罩免费发放给市民,她说,“只想献一点小小的爱心”。

还有漾濞县龙潭乡白竹村村民苏红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个人积蓄1万元;苍山西镇美翕村,一位不愿留名的68岁老党员将5000元个人积蓄无偿捐赠给美翕村委会用来支持全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爱岗敬业“逆行者”、爱心家庭、爱心人士涌现出来,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他们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传递出满满的社会正能量,体现了无愧于时代的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