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漾濞县开展校园安全联合检查
  • 时间:2020-04-29 07:20
  • 来源:县委政法委
  • 作者:常世伟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预防、控制和处置校园安全事件,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428日上午,由漾濞县教育体育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苍山西镇初级中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联合检查。


学校分管安全负责人就当前安全管理情况及存在的困难作汇报,检查组重点对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中的人防、物防、技防情况、校园值守巡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的小卖铺、饮食摊点等进行联合检查。


IMG_259检查组建议,学校要加大值守巡查力度,做到制度到岗、责任到人、实行网格化管理,为保障乘车学生安全,尽量动员家长让城郊的跑校生住校,周末接送学生的私家车要摸排清楚,持续向学生及家长宣传禁止乘坐“三无”、超载车辆,对学生间的矛盾纠纷要及时化解,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IMG_260检查组强调,要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不能存在任何疏忽,不能存有任何侥幸心理,踏踏实实抓管理,确保学生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