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2020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开始啦,请为平安漾濞点赞
  • 时间:2020-05-01 43:20
  • 来源:县委政法委
  • 作者:马海桃
  • 字体:【

    2020年上半年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即将开始啦,以随机拨打公众电话的方式,对我县安全感满意度工作进行调查测评。请您和您的家人朋友耐心接听电话(12340)并参与回答,请给与配合,并客观公正的评价漾濞县的治安状况,如您对社会治安感到满意,请直接回答“满意或安全”。感谢您的支持和配合!


接到12340来电时,调查员会问到您这样的问题:

1. 请问:在目前的社会治安环境下,您感觉安全吗?

温馨提示:

近两年来,全县各级政法综治维稳部门紧紧抓住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治安问题,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整治社会治安秩序,全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


2.您认为当地存在哪些社会治安问题?

温馨提示:

全县始终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原则,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两抢一盗”、严重暴力、打架斗殴、赌博、吸毒贩毒、涉众型金融犯罪、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专项斗争和集中整治。极大地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明显下降。


 3.您对社会治安状况感受(安全感)最主要受哪一类人群影响?:

温馨提示

我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实有人口、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对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社会闲散人员及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严管严控,强化对青少年(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


4.您身边存在哪类黑恶势力?

温馨提示:

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作用,广泛摸底排查,切实做到“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有''必打”,突出打击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发动,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奖励办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极大地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环境,有效地优化了基层政治生态。案件发案率大幅度降低,特别是街头打架斗殴引发的命案已基本杜绝。


5. 您对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行动评价如何?

温馨提示

目前,我县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针对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依法严惩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依法抓捕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依法起诉、审理、宣判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取得了极大的成果,有力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鼓舞了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的士气。


6.您家附近出现矛盾纠纷、社会治安问题能不能及时得到处理?

温馨提示:

我县全面建立了县、乡、村(社区)三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组织健全,人员充实,确保了矛盾纠纷能得到及时调处。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巡特警、派出所等办案部门做到有警必接、有警必出,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当事人报警,都会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


7.您对政法机关或政法队伍的执法工作是否满意?

温馨提示:

近年来,全县各级政法机关狠抓干警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工作作风和群众作风建设,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热情服务、文明办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群众利益无小事”,这是漾濞县全体政法干部职工的坚定信念,漾濞县政法干部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深入一线与违法犯罪勇敢作斗争,为及时侦破案件流血流汗,为社会的安宁坚守岗位。

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综合性工作,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客观准确地对漾濞县的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为漾濞的形象叫好,为漾濞的发展环境叫好!

您的满意,是对我们工作的最佳认可,请大家积极参与安全感调查,并认真作答!


线索举报方式(电话):

漾濞县扫黑办:0872-7520990

漾濞县委组织部:0872-7520814

漾濞县纪委监委:0872-7520904

漾濞县人民法院:0872-7524049

漾濞县人民检察院:0872-7521287

漾濞县公安局:1100872-7521275

漾濞县司法局:0872-7520803

电子邮箱:ybxzfw@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