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法要闻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蛇马村扶贫工作队化身“水保工程队”全力提高供水保障水平
  • 时间:2020-04-07 49:21
  • 来源:县委政法委
  • 作者:罗春红
  • 字体:【

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文件要求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近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瓦厂乡第一书记杨家才与政法委全体挂包干部分片区对蛇马村进行了入户走访,走访结束后与瓦厂乡党委挂钩领导干部、扶贫工作队在蛇马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短板进行分析研究,并要求做好道路畅通、用水保障等基础民生工作。杨家才书记强调,各级扶贫工作挂钩干部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任务,根据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相关要求,结合瓦厂乡实际,开拓思路,强化扶贫工作措施,重在落细落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人民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切实得到实惠。


座谈会结束后,蛇马村干部、扶贫工作队按照杨家才书记及瓦厂乡党委、政府要求,考虑到蛇马村内辖区内饮水工程损坏恰逢近期季节性缺水,导致村内4个小组,100余户,380余人用水中断情况,扶贫工作队员快速化身“水保工程队”,立刻着手修复损毁管道,队员们积极排查管道流通情况,并修复毁坏、堵塞的管道。

   


看到汩汩泉水流到水库,县委政法委派驻蛇马村扶贫挂钩队长任国怀说:“群众生活无小事,在面临季节性缺水情况下,扶贫工作队员发挥工作本色,自己动手,积极迅速修复损毁管道,对于辖区内居民用水供应提供了坚强保障。”

本次修复更换损毁钢管120余米,折合价值约8000元,排查修复用工26个工时。